超级爱学习的n线边缘人

有人说这部片子才是国庆党的开始。我觉得也是一样的。
我们电影的娱乐性质太大了,想要反省的根本很少,有的拍出来了也不是主流,票房会是个问题,正因如此才会出现《百鸟朝凤》上映之前的问题。
但是渐渐的像几个月前的《慰安妇》这样带有史实的影片上映了,很多人自发的去电影院去了解,真的是进步的体现。
但像《出租车司机》这样的,狠狠地揭露自己本国丑陋不堪的历史的电影,我们还真的是很少见。
在这部片子里,出主车司机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他追求的就是女儿好好长大,或者更俗一点就是有钱交上房租。所以他听到去一次光州,十万韩币,他很乐意的就去了。
电影前半部分都是他的纠结,逃跑,他就是只想平平淡淡的过日子,根本没想过去参加这一切,但他逃出来之后听到外界的声音,觉得根本不是这样啊,所以又跑回去了,为了真相。
不知道他这一跑是下定了多大的决心。他还有他自己最想守护的女儿。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回去了。全剧除了他,所有人都是为了真相而奋斗,只有他是纠结的载体。外国记者在这里真的看多了想打他,真的是为了真相不顾一切。
真的是一步是看完又叫人深思的片子,《素媛》看完也有一样的感觉。我想说的是,我们什么时候能拍出能叫主流大众接受的史实或者是带有批判性质的电影?我们到底在怕什么?
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评论

热度(4)